一斛春

【忘羡/重生】本能—大结局

(16)

忘羡大婚,千里红妆为聘,

整个姑苏蓝氏连贺三日,庆祝含光君与魏无羡喜结连理,

一向素净的云深不知处,被红色装点的满满当当,

连最不苟言笑的蓝启仁都带着笑,

所有弟子都喜气洋洋的,

青蘅君听说儿子大婚,前两日将两个小年轻分别叫进房间,恳切的谈了一番,

最后两个人都是红着脸出来的,

这婚事是难得一见的盛大,

当然,有一些碎嘴的人说超过了宗主娶妻的排场,当场被蓝曦臣请出去了,

开玩笑,这样大喜的日子,不欢迎搞不清楚状况的人,

因为两人都是男子,也没有那么多繁文缛节,

两个新人就一起出来敬酒,大家都乐呵呵的,

打趣这一对小夫夫,欢声笑语一片,

拜了天地,敬了茶,魏无羡按住自己狂跳不止的心脏,

终于,等到这一天了,我可以名正言顺的宣布,蓝湛是我的人,

我们将会一生一世一双人,永不分离,



新房

魏无羡提前溜回来,想好好布置一番,给洞房花烛夜增添点刺激,

他激动的搓搓手,以前名不正言不顺,蓝湛总说什么礼不可废,不肯同他做到最后,

虽然亲也亲过了,摸也摸过了,哪里比得上真刀实枪的干,

嘻嘻嘻 :D

……


等蓝忘机一进门,就被人捂住了眼睛,

“蓝湛~来吧来吧”

“春宵一刻值千金”

蓝忘机无奈的把魏无羡的手拿下来,转过头看他,

“还没喝……合卺酒……”

朦胧的烛光下,蓝忘机被魏无羡的打扮惊呆了,见他披着一层红纱,眼睛都不知道该放哪里,

魏无羡看似裹得严严实实,其实什么也遮不住,若隐若现,

蓝忘机眼神闪烁,不敢看他,

“你……怎么穿成这样”

魏无羡可爱死了他这个羞涩的模样,才不管他这是欲拒还迎还是故作矜持,直接贴了上去,

“二哥哥不喜欢嘛~”

在蓝忘机耳畔一字一句的吐气,

“这可是,我,特意给夫君,你,挑的~”

忍无可忍,无需再忍,两人双双倒进床帐中,

被翻红浪,鸳鸯交颈,一夜未眠,

……


  

半年后

雅室里,蓝曦臣和蓝启仁正在对弈,时不时抿一口茶,

突然听到弟子来报,

魏无羡又抢了先生的爱驴小苹果,抱了两只兔子,留书出走了,

蓝曦臣摇摇头,又来了又来了,

忘机出门处理事情没带他,魏无羡就又闲不住了,

整个云深不知处鸡飞狗跳,

所有人都纵着他,越发能闹腾了,

尤其是忘机快把他宠上天了,

除了宠着,有什么办法,


魏无羡骑着小苹果,吹着口哨,挥着小皮鞭,

美滋滋的往山下去,迎面就碰见了回程的蓝氏子弟,

一看见这位大名鼎鼎的含光君道侣,小辈们很有眼色的,

恭恭敬敬的行礼,说他们自己可以回去,然后一溜烟都跑了,

才不留在这里吃狗粮呢,

  

魏无羡坐在小苹果上,撒娇的伸出了手,要抱抱,

蓝忘机将他抱起来,亲了亲脸颊,

“怎么出来了,我不是说让你等我吗?”

魏无羡搂着他的脖颈,撇撇嘴,

“你说明日才回,我想你了”

蓝忘机摸摸他的头发,

“我不是提前回来了”

魏无羡蹭够了,从蓝忘机身上跳下来,兴致勃勃的说,

“蓝湛蓝湛~”

“出都出来了,我们去玩儿吧”

“我听说镇上新出了一个小玩意儿,我跟你说啊……”

“然后咱们去春风楼吃大肘子,我想喝他们家的春日醉,还有桂花糕……”

“我还想……”

“还有还有……”

……


蓝忘机看着喋喋不休的爱人,笑的很是温柔,

春风拂面,光景正好,一切都是最好的模样,

魏婴,庆幸余生有你,

我爱你。

  

  喜欢麻烦点一下小心心❤️

评论(8)

热度(158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